一只荟er.

【学院江山】愿你



郑锐彬×朱正廷


Writer:文荟

微博:@dream过去


娱乐圈背景,现实向。


我始终记得那句未来可期。


“愿你年少足风流,一万星辰掬在手,三千清诗唱不休;”

“愿你霜尘梦不朽,也有白月牵衣袖,也有春秋抚眉头。”


     “娱乐圈新晋男神郑锐彬,出道不到一年便拿下金X奖最佳男主角,成为2019年大势新星……”


    郑锐彬退出了视频界面,连续三个小时的化妆让他觉得有些疲惫。在《偶像练习生》节目失利后,公司便让他走了演员这条路。异禀的天赋加上刻苦的努力,使他在人生第一部戏里便斩获了某奖的影帝。


    扑面而来的盛赞让他自己都感到措手不及。粉丝数量成倍的增长,路人好感蹭蹭的上升。从原先不带口罩上街都没人理会,到现在全副武装在某个角落都会被围堵。

    郑锐彬真正体验了一把偶像的含义。

    


   “早啊锐彬哥。”女主角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手里拎着个保温桶进了化妆室,左胸口上白色的“中央戏剧学院”字样分外惹眼。

   “感谢锐彬哥把羽绒服借给我,喏,这个鸡汤就当作谢礼了。网传前几天练舞把腿给伤了,正好拿去补补。”小姑娘把保温桶放在化妆台上,说道脱下羽绒服给了郑锐彬,“诶你知道吗,他们说这部戏的宣传曲是NINEPERCENT唱诶。”


    郑锐彬手一抖,手机差点摔在地上。

    女主角没有看见郑锐彬的失态,自顾自地说:“那你们不就是队友相见喽?彬哥你这么感性,应该会哭吧。”

    突然被cue到的郑锐彬勉强的笑了笑,回答说:“应该吧。”


    应该吧。

    演员郑锐彬再见男团成员朱正廷,应该会泪流满面吧。


   “正廷,你不进去在这干嘛呢?”蔡徐坤把收到的花递给身边的助理,看见朱正廷正靠着化妆室的门朝里看着。

    朱正廷被吓了一下,手里拿着的礼物被丢在了地上,发出的声响在寂静的走廊里分外刺耳。


    郑锐彬和小姑娘的谈话被打断,纷纷看向门口。郑锐彬思忖了一下,起身走向门口。


   “您好,请问您……”找谁啊三个字还没出口,那张久违的熟悉面庞就这样映入郑锐彬眼帘。

    长款黑色羽绒服把朱正廷包裹在里面,熟悉的Gucci发带把金色头发束起,复古镜框下的眼睛闪着不可名状的情绪。


    两人就这么望着对方,没有人说话,没有人流泪。

    没有轰轰烈烈,只是长久的寂静。


   “Hey Bro,”蔡徐坤首先反应过来,一把揽过郑锐彬,“不错嘛锐彬,这都成影帝了!快说,是不是从我的床上吸走了欧气?”

   “你这话可说的有问题呐,”小尤拎着袋苹果,朝着郑锐彬张开双臂,“怎么样,再见我的感觉好不好啊。”


    郑锐彬上前一步,刚想和尤长靖拥抱,就被身前的朱正廷挡住了去路。朱正廷借着郑锐彬张开的双臂和差他一点的身高,轻而易举地钻进了郑锐彬怀里。

    朱正廷身上的奶香味和郑锐彬身上的薄荷叶香味交织在一起,互相传入对方的鼻腔,一切仿佛又回到了那年冬天最初的遇见。


    小尤只得转身抱了林彦俊,同时把一袋苹果放在郑锐彬手边。


    朱正廷使劲地往郑锐彬怀里钻了钻,带着泣音的语调轻轻的在郑锐彬单薄的戏服里响起:“好久不见啊,你怎么不抱我呢?”

    郑锐彬顿时语塞。


   “我们已经有三百三十九天没有见面了。”郑锐彬的手安抚性的拍朱正廷的后背,朱正廷带着戒指的手隔着一层单薄衬衫直接硌在郑锐彬背上,硌得生疼。


     ——


    总决赛结束以后,郑锐彬被朱正廷叫上了天台。

    朱正廷身上是还没来得及换下来的灰色学院式西装,他站在星空之下,即使没有光灯,黑暗中的他也是如此耀眼。


   “晚上凉。”郑锐彬把写着“中央戏剧学院”的羽绒服披到朱正廷肩上,和他一起站在围栏前。


    朱正廷没有回头,也没有伸手去拉郑锐彬,他看着远处的灯火辉煌,问了个很寻常的问题:“你回去了,要干什么啊?”

   “当然是上学啊,我已经缺课这么久了,要是还不补回来,会毕不了业的。”郑锐彬轻松的笑笑,无度数的眼镜下一双眸流光溢彩。


    朱正廷还是没有忍住,转身紧紧的拥抱了郑锐彬。

   “为什么是你啊,”朱正廷小声抽噎着,“为什么最后是你在我耳边说那些话啊。”


    总决赛场上,当金金纸从两旁机器中撒出时,郑锐彬借着金色的光,轻附在朱正廷耳边说了什么。

    他说:“前程似锦,得偿所愿。”


    郑锐彬无言,只是笑笑,然后把朱正廷搂的更紧了些。


   “你出道了以后,肯定会更好的,”郑锐彬伸手,揉了揉朱正廷的脑袋,“或许PD说得没错,比起偶像,我可能更适合当演员。”

   “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已经比我想象中要远了,我很满意了。”


    舞台背后的残酷竞争让曾经意气风发的音乐剧首席第一次感受到了力不从心,郑锐彬发现,比他适合当偶像的人很多很多。他并不是个有综艺感的人,所以在这个看镜头取胜的选秀生存节目中,他开始变得小心翼翼,变得不再那么意气风发。


    而朱正廷不一样。

    他从一开始接受的就是韩国偶像模式的训练,极为好看的面庞更是偶像脸的标配。他的背后有国内一流的偶像经纪公司,节目组的镜头给的也多,自己本身也是个综艺感极强的人。再加上自身实力硬,性格好,朱正廷几乎已经具备了所有偶像应有的素质。


    他们注定无法以同种身份再见。

    


   “可我不满意啊,”朱正廷抬起头,眼眶里蓄满了泪水,“今天过后,下一次见面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不久后我就又会以新男团队长的身份出道,公司那边已经决定让我两头跑,这样子,我可能很久都见不到你了。”


    郑锐彬微微愣神,指腹却已轻柔的擦去朱正廷眼角的泪。


    那一天,廊坊星空下,朱正廷听到有个人这么对他说:


   “那我就等你,一直等你,直到你来了。”


    后来,他们确实再也没见过。


    朱正廷去美国训练,郑锐彬在拍戏;朱正廷录制综艺节目,原定飞行嘉宾有郑锐彬,但是公司因为他的档期问题推掉了;朱正廷去中戏校园里录节目,郑锐彬刚从宿舍搬出来去拍戏。


    这一次,NINEPERCENT接到了这个通告,刚好全团都没通告,在宿舍里瘫着。于是九个人一合计,得,去探班吧。


    朱正廷和郑锐彬这才终于见面了。



    ——


   “我是真的好想你啊。”朱正廷被郑锐彬抱着,轻声说道。


    郑锐彬笑了笑,伸手揉了揉朱正廷的脑袋,“我也是。”


    一如那年的夜晚。


    却在朱正廷看不到的暗处,收到了蔡徐坤递来的晦涩的眼神。郑锐彬向蔡徐坤笑着摇了摇头,然后闭上了眼。


    最后一次了。

    最后一次可以以恋人的身份拥抱我的爱人。

    让我放纵一下吧。


    ——


    NINEPERCENT演唱的电影《愿你》的宣传曲《愿》破了本年的音源记录,成为了传唱度最高的电影宣传曲。


   《愿你》男主角郑锐彬凭借该角色再次获封最佳男主角,女主角入围最佳女主角,电影获封最佳影片。


    两个月后,郑锐彬在微博上公开了与女主角的恋情。


    一切都来的猝不及防。


    ——


   “我知道你在和正廷谈恋爱,”乐华经纪人的声音冷得吓人,“我并不抵触同性,但是你可要想清楚了,一旦被拍到,你们所要面对的事情,可不是全网黑那么简单了。”

   “你赌的起,正廷可赌不起。”


    ——


    我的男孩啊,怎么可以有污点呢。

    你放不了手的感情,那就由我来帮你断吧。


    ——


    某年颁奖典礼。

    金色的彩带从舞台两侧的机器里喷出,人声鼎沸中,郑锐彬望向舞台另侧的朱正廷。

    他正带着弟弟们向前辈鞠躬致意,然后在前辈们温和鼓励的目光中笑了起来;他今天穿着黑色的正装,舞台的金色灯光洒在他身后,将他衬得温柔而耀眼。


    郑锐彬突然笑了。

    水汽铺天盖地的涌上眼眶,模糊了他面前的一切事物;似乎有什么从胸腔漫上,死死的扼住呼吸,叫他动弹不得。


    灯火朦胧中,郑锐彬看到有人正一步一步的向他走来。


    —— 一切又好像回到了决赛夜,金色的灯光,金色的彩带,同样的人声鼎沸,同样的爱而不得。

  


    那个人向他微笑,然后拉住了他的手。


    ——决赛夜那天,郑锐彬在漫天飞舞的彩带中轻轻拉住了朱正廷的手,也算是在世人面前将爱说得大声。


    那个人借着金金纸从两旁机器中撒出的时机,借着金色的光,轻附在郑锐彬耳边说了什么。

    ——总决赛场上,当金金纸从两旁机器中撒出时,郑锐彬借着金色的光,轻附在朱正廷耳边说了什么


    ——他说:“前程似锦,得偿所愿。”

    他说:“你看,我现在有了前程似锦,却没有得偿所愿。”


    愿你。

    本就是个美好到陌生的词汇。

    我无法参与你未来的人生,只得这么祝福你未来的人生。

   “若多年以后与昔日的自己重逢,回忆里还能够有你笑靥如花的脸庞, 就是岁月偌大的宽容。”


    我遇见过你了,我不后悔。


全文完.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